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23:24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行业廉洁合规试点公司座谈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3-10-25 供稿: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
    为深入推进行业“守法合规、廉洁自律”体系建设工作,10月23日下午,小贷行业党委和协会组织召开行业合规试点公司座谈交流会。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协会荣誉会长王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行业第一批、第二批合规试点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互动交流。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熊朝晖主持,行业党委委员、协会副秘书长魏大田等参加座谈。

图片

    会上,6家第一批廉洁合规试点公司各自结合实际,从建立并完善合规机制、规范业务制度流程、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合规、规范催收环节以降低客户投诉,以及立项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等不同方面分享了做法,为第二批试点公司开启合规工作提供了借鉴。

图片

    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主任闵齐双及其团队应邀参会,对合规的意义、合规的成效及合规工作开展等做了宣讲。闵齐双主任指出,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出要建立“一带一路”企业廉洁合规评价体系,这是国家领导人又一次提出了合规建设要求。市委和市政府办公厅在今年3月底联合印发了全国首个全面推进企业合规建设的政策性文件《关于加快打造企业合规示范区的实施意见》,说明合规建设已经成为一项从中央到地方的全面工作,是我国未来管理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方向。

图片

    会上,孙朕律师分享了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在小贷行业廉洁合规试点方面的经验,在专业角度详细介绍了小贷行业合规建设的方案和试点公司开展合规建设的路径及验收标准等。

图片


    熊朝晖副书记根据行业合规实施方案和工作指引,就企业完成组织架构、制定合规计划、形成合规机制等做了说明,提出意见。

图片

    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协会荣誉会长王泽云做了总结发言,就小贷行业合规试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他指出,第二批合规试点公司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上来考虑、理解和参与行业合规体系建设,坚持以党建引领合规,提高合规意识、塑造合规理念、推进合规文化建设,以合规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合规对企业行稳致远至关重要。王泽云书记还对近期印发的《国务院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梳理和解读,指出,实施意见明确了小贷公司的主体地位、功能定位和目标定位,要求小贷公司发挥灵活、便捷、小额、分散的优势,这都是新东西、新要求、新提法,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结合合规工作,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个文件,夯实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