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5:51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员之窗  > 党建工作
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举行“七一”表彰大会 刘平生、齐志清等领导出席
发稿时间:2020-06-28 供稿: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总结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典型,激励新兴金融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6月28日上午,深圳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齐志清,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专职书记赖群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巡视员、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林居正等出席;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相关负责人,市新兴金融行业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代表和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

  会议由赖群阳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深圳市商业保理行业党委书记、商业保理协会会长尹江三分享了党建引领金融业务的经验做法,以“五个力”助推党建工作增质提效。

  一是争取各级领导重视,增强党建工作“源动力”;

  二是坚持一岗双责、双培双推,增强党建工作“战斗力”;

  三是探索“党建+公益”、“党建+扶贫”模式,增强党建工作“影响力”;

  四是推动党建联建共建,增强党建工作“凝聚力”;

  五是清理规范、分类施策,增强党建工作“渗透力”。 






  赖群阳宣读了《深圳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重视党建工作的企业家的决定》。刘平生、齐志清、赖群阳、林居正等先后为受表彰对象颁发了奖牌、证书。





  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厉伟作为受表彰的重视党建工作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一位普通党员在党领导下干出一番事业的历程,体现出高度的政治站位、大局观念、家国情怀、经营理念和梦想追求,表达了企业家们跟党一起创业的共同心声。





  刘平生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新兴金融行业党委2019年的工作,同时对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坚持“学”“做”结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向心力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新兴金融行业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做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行业发展优势。


  二、坚持“职”“责”同心,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源动力

  要向受表彰的优秀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特别是向重视党建工作的企业家学习,全力支持新兴金融行业党委的工作,积极参与行业党建工作,履职担当、尽职尽责、同心同德,更好地促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要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支持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企业负责人交叉任职,争取非党员企业主对党建工作的支持,确保基层党组织有效参与重大问题决策。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学习“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提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

  三、坚持“固”“优”同步,逐步提升党建工作的创新力 


  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是新兴金融行业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长期坚持,努力作为。各级党组织要尽早调研、摸清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持“巩固存量”与“优化增量”并重,不断健全基层党组织设置,做到应建尽建、能建快建,加强对企业老总、高管、核心骨干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为党员,力争到年终述职的时候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四、坚持“知”“行”合一,持续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力

  要切实做好“加强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党建引领深圳金融业创新发展”两个课题,坚持以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普惠金融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到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去,全力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困、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并主动适应严监管的形势要求,坚决不碰“非法集资、非法催收、高利贷”等高压线,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改进经营管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在稳定、发展中守正创新,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业绩。



大会在庄严有力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