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19:41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员之窗  > 党建工作
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稿时间:2019-10-17 供稿:行业党委办


  2019年10月17日下午,按照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部署和要求,落实行业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行业党委组织在深圳班子成员召开集中学习会议。这是行业党委在主题教育个人自学阶段中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会前,为配合学习教育、提高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认识,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新时代大讲堂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专题讲座,为随后党委召开的学习会进行讨论和思考作了准备。




  集中学习会议在市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生活馆进行。行业党委书记黄竹成主持学习活动。会上,党委班子成员报告了个人自学情况,重点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相关原著进行学习讨论,加深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全党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的内涵及意义。党委副书记王泽云分享了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学习体会,提出学习要结合行业实际,要抓住中央关于粤港澳大湾区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机遇,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在推动“党建+业务”方面要找准抓手,加紧做好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地方新兴金融创新发展的课题研究,切实为行业发展寻找新的方向和突破口。



  为贯彻好主题教育活动,会议就党委书记、基层支部书记讲好党课等“五个一”规定动作及近期工作事项做出安排。


  会议还对行业协会拟推出的“小额贷款公司股东特别借款业务实施细则”和“小额贷款公司同业拆借业务实施细则”两个自律措施的草案进行了审议,对行业重大事项履行党委政治把关的职责。会议经研究,原则同意按程序提请协会理事会审议决定。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