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4:02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员之窗  > 党建工作
开启行业党建新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发稿时间:2018-10-29 供稿:行业党委办

        值深圳小额贷款行业党委成立两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行业党的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推进小贷行业党建工作更快发展,10月26日,我市小额贷款行业党委举办“开启行业党建新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新东及市社会组织党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会上公布的资料显示,截止2018年6月,深圳小额贷款行业党委在册党员人数有148名,基层组织有1个党总支、13个党支部。两年来,党员人数增加了1.85倍,基层党组织数量翻了两番。行业党委直辖的党支部分布在11家公司,加上归属上级党委的党支部,行业基层党组织在会员公司中的覆盖面占比为26%,超过了1/4。全行业在册党员人数分布在38家会员公司,党的工作覆盖面已达会员公司数的近40%。我市小额贷款行业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积极进取,行业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为我市新兴金融行业中建立党的基层组织,开展党的工作提供了经验与借鉴。



        当日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首先由行业党委书记黄竹成同志带领10名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接着由小额贷款行业党委与不同领域的三个机构党组织签署了党建共建结对子协议,新党员代表和结对子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会议专门邀请了有党员但尚未成立党组织的30家会员公司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参加会议,行业党委书记黄竹成专题作了“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开启行业党建新征程”再动员报告,表示行业党委将认真遵循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基本原则,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的总要求,继续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希望会员公司尤其是企业家大力支持与配合,使党员组织关系“能转尽转”进入行业党委,争取符合党章规定条件的单位“应建尽建”党支部。同时,要通过党建结对子开展联学联建工作,学习借鉴先进党建经验,提高和完善行业党建工作水平,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夯实基层支部建设,发挥行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与政治核心作用。



        会上,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新东发表讲话并指出,进入新时代,在全面推动党的政治建设的总要求下,金融领域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坚定政治站位,为促进金融行业包括民营金融更好更快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所决定的。市金融办在担负业务监管的同时,对行业党建工作的引领责无旁贷。他寄望小贷行业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能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对行业党委的工作职责与任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新东副主任最后强调,希望各小额贷款会员公司要加大支持行业党建工作的力度,积极配合行业党建工作的开展,为共同推进金融新兴业态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部分会员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和副总经理、行业党建优秀企业家代表、党员代表、党建共建结对子单位及新闻媒体约70余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