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22:53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员之窗  > 党建工作
坚定党领导一切的政治站位,开创行业党建与行业发展齐抓并进的新局面
发稿时间:2018-07-04 供稿:行业党委办


            

   622下午深圳中南海怡酒店会议厅庄严喜庆,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第一次党员大会暨行业党建工作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是行业2016年9月28日,在我市金融新兴业态社会组织成立首个行业性党委和纪委、走在全国同行业前列的又一项重要政治活动。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新东、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孙景明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




 党员大会分别由行业党委副书记黄竹成和王泽云主持。全行业在岗在册的92名党员参加了大会,其中有选举权的86名党员以直接投票方式参加了选举活动。另有30名已经离职但尚未转出组织关系的党员,以网络投票方式进行了投票选举。实际到会投票和参加网络投票的党员116名,超过了登记在册党员137名的五分之四以上,符合党内选举有效的规定。大会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的要求,以深圳少有的双直选方式,使广大党员行使了神圣的权利,投下了庄重的选票,首先通过无记名差额投票,在党委委员9名候选人中,一次性选举出应选的7名委员,他们是(按得赞成票多少排序,以下同):王泽云、 黄竹成、曾浒、魏大田、邹日辉、李俊、顾勇。其次在纪委委员4名候选人中,一次性选举出应选的纪委委员3名,他们是:曾浒、贾钟礼、江娈琴。其三在当选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中,又通过无记名等额投票,一次性选举出了行业党委书记黄竹成;党委副书记王泽云、邹日辉、曾浒;纪委书记:曾浒


选举活动严格按照党的基层组织选举规定和经上级党组织审定、并由党员大会一致通过的“行业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进行。选举工作中的清点人数、发出和回收选票报告、有效选票确认、得票数统计与复核等环节,均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并当场公布了选举结果。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获得的赞成票,均超过了投票人数的一半以上,符合党内选举当选的要求。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和市社会组织党委相关负责人全程参加了选举工作并进行了监督和指导。


选举结果公布后,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孙景明副局长高度评价了这次大会,认为大会按照党章和党的基层选举有关规定,成功进行了无记名双直选投票选举。会议程序规范,组织工作得力,选举过程顺利,党的纪律严明,反映了广大党员的良好党性素质,体现了行业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感觉十分振奋。他代表市社会组织党委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给新当选的行业党委领导班子及党员同志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新一届党委、纪委要增强党组织的团结,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要按照党章、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把基层党组织首先规范起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起来,把党的工作努力开展起来。二是行业党委要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加强对行业的政治引领,在行业要有党的声音,更要有党的活动。通过加强政治引领,把小额贷款行业做大做强,为深圳的经济建设作出贡献。同时希望行业党委能在全国小贷行业党建工作方面,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三是在行业廉洁自律上,要求新一届党委加强行业的廉洁自律,把廉洁自律工作做好,做出新成绩和新水平,力争成为深圳廉洁自律的新标杆。


会上,新当选的行业党委书记黄竹成作了讲话。他要求,行业党委要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行业实际,引领企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做好与协会的协调协作,开展行业自律。同时还要协调好业内关联党组织的工作关系,增强党组织的力量,形成组织体系合力,着力推动党的工作全覆盖。他指出,行业党委将按照上级党组织、市金融办党组和监管部门要求,监督企业依法合规诚信经营,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他最后表示,将不辜负党组织的重托和党员的期望以更加求真务实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体力行,凝心聚力,团结带领新一届班子和全体党员,为实现行业党建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而努力奋斗。


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党员大会结束后,行业党委与行业协会联合召开2017年度行业党建工作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热心行业党建工作的优秀企业家进行通报表彰。获得表彰的党(总)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企业家名单如下


    先进党(总)支部是:

    深圳市中安信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党总支、深圳市浩森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圳市领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是:

卢湘湘(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

许其妍  彭元元(深圳市中安信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党总支)

张惠程(深圳市领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党支部)

杨穗旋(深圳市嘉富信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

陈然(深圳市兆邦基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

黄洋洋(深圳市中兴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党支部)


热心行业党建工作的优秀企业家是:

保罗希尔  深圳市中安信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长原彰弘  深圳亚联财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长

卢伟浩  深圳市浩森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新东、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孙景明和新当选的行业党委书记黄竹成共同7名优秀党员、3个先进党(总)支部和3位热心行业党建工作优秀企业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王新东副主任代表市金融办和办党组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这次党员大会和表彰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党的“七·一”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标志着深圳小额贷款行业党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更代表着我市新兴金融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他强调行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社会组织的政治站位,强化党对新兴金融行业的领导,努力使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行业和企业的发展优势。他要求行业党委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全行业与党中央保持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的高度一致,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促进会员公司主动适应监管新规,自觉开展行业自律,认真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努力保持行业与企业的规范健康发展。他指出,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企业家能够坚决贯彻十九大精神,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也希望各小额贷款公司的董事长和当家人,都能够热心参与行业党建工作,积极支持本单位党组织开展活动,为行业党建工作出新的贡献。他强调,市金融办和办党组要求小额贷款公司、党支部和党员,都要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企业家、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四个意识”,热心支持行业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会建,以会建促发展,共同开创行业党建和行业自律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参加党员大会的全体党员、部分会员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和副总经理,以及新闻媒体约14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表彰大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