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6:03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艺苑
浩森时贷关爱先心患儿 慈善竞拍101万元助力公益
发稿时间:2015-08-11 供稿:小额贷款行业协会
前言:作为深圳市——中国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第一批小额贷款公司,浩森时贷顺应国际金融发展趋势,肩负“公平与关爱”的历史使命感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感,在快速开展业务、完善内部管理的同时,也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参加各种慈善活动。浩森时贷认为关注和热衷公益慈善是一种民族情怀,作为中国的民营企业,浩森时贷有义务、更有责任为中国的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2015年6月22日晚,“大爱无疆,与‘心’同行”关爱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慈善晚宴在宝安区恒丰海悦酒店五楼举行,浩森时贷作为宝安区热心慈善与公益的企业,参加了本次慈善晚宴,并积极参与慈善竞拍。活动当晚,浩森时贷董事长卢伟浩先生以101万元高价拔得竞拍头筹,救助宝安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竞拍善款全部存入宝安区慈善会慈善基金账户。
香港著名主持人、演员曾志伟先生被宝安区慈善会聘为形象大使,并主持了慈善晚宴的义拍活动。这次活动是宝安区通过慈善竞拍的方式为爱心项目募集专项基金。希望通过爱心基金的汇聚,为宝安区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带去阳光、温暖和希望。


        董事长卢伟浩先生(前排右一)与参与竞拍的爱心人士合影留念


爱心竞拍 掀起全场最高潮
此次慈善竞拍活动拍品共计十四件,其中扬州高旻寺方丈释德林老和尚的一副撰联,卢伟浩先生以101万元的高价拍得,成为当晚价格最高的拍品,掀起竞拍活动的高潮。这种为了公益事业不遗余力的精神,也获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不住此岸不住彼岸不住中流问君何处安身,无过去心无未来心无现在心还汝本来面目”,这幅字画由德林长老与他的徒弟两代高僧共同完成,就在活动开始之时,22日19时分,德林长老于扬州高旻寺安详圆寂,享年101岁,这幅作品成为绝世之作。这位禅门泰斗此生都以慈悲之心精进修持,为各方信善所宗仰。



                            卢伟浩先生(右二)成功拍得德林长老撰联

                        德林长老的撰联展示

热心慈善 以爱之名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竞拍,本次慈善竞拍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当晚共募集520万元爱心基金,远远超出了活动预期。所有基金全部存入宝安区慈善会慈善基金账户,成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医疗救助专项资金,并全部用于关爱宝安户籍或者在宝安辖区出生的外来务工人员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每一件拍品都承载了一份真诚的守望,每一笔善款都倾注了一份浓浓的爱。卢伟浩先生认为:“无论是慈善拍卖还是爱心捐赠,我们单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这些慈善活动在募集善款的同时,把爱心传达并接力下去,这才是最重要的。作为宝安区的民营企业,不忘企业的责任与情怀,我们一直都在以自己力所能力方式,传递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之心。”

关注先心患儿  助力重生
    在中国,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率为年出生人口的6-10‰,每年新增先心患儿约15万,占中国出生重大缺陷发病率和死亡率的首位。根据宝安区卫生局社妇办统计数据,近3年来宝安区有约300名先心患儿出生,且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呈逐年攀升趋势。先心病一般是无法自行愈合的,均需通过手术或者介入的方法根治。
衡量一个公益项目是否成功只有一个标准,就是接受帮助的人是否因为受助,而使命运发生积极改变。我们的目标是,救助一个孩子,帮助一个家庭,让无力者得到救助,让困厄者获得重生。15万心脏病婴儿中:50%的都是简单的心脏病:房缺、室缺、动脉导管未闭、卵圆孔未闭-----只需要一万多,二万多的手术费,就能完全根治,孩子完全恢复健康。
此次慈善拍卖中的爱心之举,是期望以感恩之心将爱心火种传递下去,点亮那些困难群体的人生之路。今后,浩森时贷一如既往地关注慈善事业,帮助弱势群体,也希望我们的举动能影响一批人、带动一批人,引起更多的关注,让社会共同来关心和支持公益事业。

成立“浩森时贷义工队”
      101万元慈善拍卖,助力先心患儿,这只是浩森时贷在慈善公益方面的一部分。早在企业成立之初,就秉承繁荣市场与回报社会同步的管理理念,从一点一滴做起,曾先后获得深圳市西乡商会颁发的“慈善爱心捐赠企业”称号和“社会公益事业先进会员企业”称号,它们都代表着浩森时贷对公益慈善的关注与热衷,并得到了相关组织的认可。
2015年,在公司领导层的大力支持下,“浩森时贷义工队”正式成立,将负责组织公司的各项公益慈善活动,让爱心公益更好地传递下去。截止目前,浩森时贷义工队成员已有40余人。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和配合西乡街道义工联的各项公益活动,成为一支强有力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