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6:38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员之窗  > 党员活动
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召开2022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暨年度总结大会
发稿时间:2023-02-09 供稿: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月8日下午,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召开2022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暨年度总结大会。会议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书记赖群阳主持,新兴金融行业两委班子、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小额贷款行业党委、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党委、互联网金融行业党委、商业保理行业党委、典当协会党支部等5个直属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赖群阳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赖群阳总结讲话。他表示,2022年是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全面提速的一年。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的关心支持下,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强化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助企纾困解难,为深圳稳经济、促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他对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剖析,并对2023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


他强调,做好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没有捷径,唯有务实务实再务实,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疑、片刻不能懈怠的精神状态,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深圳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金融贡献!


一是狠抓思想,把牢政治引领“方向盘”

抓示范,努力谱写行业党建“新篇章”

是狠抓重点,下好两个覆盖关键棋

是狠抓规范,树好标准化建设“风向标”

五是狠抓亮点,奏响金融党建“最强音”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