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8:18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员之窗  > 党建工作
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党委联合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举行行业党建工作表彰大会
发稿时间:2019-12-18 供稿:深圳金融


  12月18日下午,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党委联合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举行行业党建工作表彰大会,通报表扬优秀党员、先进党支部、热心支持党建工作的优秀企业家,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会上,刘平生同志和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黄竹成共同为获得通报表彰的2018年度2个先进党支部、8名优秀党员,以及热心支持行业党建工作的5位优秀企业家颁奖。




先进党支部颁奖合影


优秀党员颁奖合影


热心支持行业党建工作的优秀企业家颁奖合影



  2019年是深圳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全面提速的一年。深圳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成立,并配备了专职书记,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引导行业开展发展党员、支部建设、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总体来看,各行业党建有力有序、亮点纷呈,而小额贷款行业更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小额贷款行业党委能够牢牢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强化党的政治引领作用,突出“抓老总、老总抓”基本思路,扎实推进“党建+业务”创新实践,在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


  会上,刘平生同志代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和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向受表彰的优秀党员、先进党支部、热心支持党建工作的优秀企业家表示祝贺,向关心和支持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他表示,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特别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的大背景下,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这是确保金融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障。因此,加强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提高监管治理水平,鼓励和支持全市小额贷款公司扎根实体经济,从供给端发力,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问题作出更大贡献。





  同时,他对小额贷款行业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全行业高管人员、普通员工,向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特别是向热心党建工作的优秀企业家学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全力支持行业党委的工作,积极参与行业党建,更好地促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


  二是希望行业党委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力争继续在全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中起到典型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希望行业党委、协会和各小额贷款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普惠金融定位,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紧密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积极投身到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去,主动适应严监管的形势要求,坚决不碰“非法集资、非法催收、高利贷”这三条高压线,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不断改进经营管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与水平,在稳定、发展中守正创新,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