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21:34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重要要闻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赴河源苏杨村开展帮扶慰问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9-06-28 供稿:深圳金融

2019年6月27日,在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到来之际,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平生率队赴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上莞镇苏杨村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教育的金融行业党组织系列帮扶活动。

 

刘平生书记一行考察了茶叶、铁皮石斛等精准扶贫项目工程情况,参加了苏杨村在校学生慰问品捐赠仪式,见证了苏杨村大病补充住院医疗保险项目签约,并为苏杨村党建活动室揭牌。随后刘平生书记深入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仔细询问了贫困户家庭的生活情况,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保障、亟需解决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2016年以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帮扶苏杨村开发绿茶、铁皮石斛等特色产业项目,修建三面光水利工程,实施太阳能路灯亮化工程,兴建大型蓄水池,铺设管道输水到户,建设党群服务中心,修建老年活动中心、综合文化广场等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在2018年底已提前完成脱贫任务。

 

刘平生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是我们党力量的源泉。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这次金融行业开展系列扶贫活动,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实际行动。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执行脱贫攻坚政策,把防止返贫放在首要位置,加强产业扶贫,推进保障性扶贫,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一是坚持开发扶贫路子,持续推进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增强造血功能,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决完成脱贫任务。

二是发挥金融局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努力推动苏杨村实现乡村振兴,建设成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全体村民增强改变现状的内生动力,凝聚一心奔康致富。


河源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深河指挥部总指挥王卫,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专职书记赖群阳,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巡视员林居正,深圳市新兴金融行业党组织、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等机构负责同志等近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