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21:11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活动
深圳商报:小贷公司助力解决“融资难”
发稿时间:2017-11-10 供稿: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玉函)11月6日,由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与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六届银贷合作专题会议暨第六届“深化银贷合作,服务实体经济”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据深圳市小贷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深圳银行和小贷公司合作类贷款资产已经超过千亿元,主要通过助贷、信贷资产转让、联合贷款三种方式,还没有一笔贷款出现逾期或成为不良资产。”这位负责人汇报了10年来“银贷”合作基本情况,并对深化“银贷”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首要一点是在继续深化“银贷”合作中正确认识和看待小贷公司的性质与作用。

根据全国、全省和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圳市政府日前颁布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扶持金融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将小贷公司定义为“不吸收公众存款,主要提供小额信贷服务的新型金融组织。”这位负责人表示,那种把小贷公司当成是民间借贷,甚至与“高利贷”画上等号的看法是错误的。

论坛上,3家商业银行和3家小额贷款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深化“银贷”合作、服务实体经济的经验和做法。

据介绍,深圳小贷公司着力支持小微企业,大力扶持个体工商户和“双创”群体,连续多年纯信用贷款占比始终保持在60%以上。目前全行业存量客户超过150余万家(户),直接和间接拉动就业人数超过500万,满足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为解决“融资难”问题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