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08:02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业内动态
2017年下半年部分省市区金融办、小贷协会座谈会在内蒙举办
发稿时间:2017-09-01 供稿:

2017年8月23日至24日,2017年下半年部分省市区金融办、小贷协会座谈会(以下简称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成功召开,本次座谈会在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的指导下,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金融办和内蒙古自治区小额信贷协会联合举办,深圳市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金融办领导、小贷协会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23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办主任姜华做了致辞讲话。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党委书记、会长向为国以“巧借东风,草原借箭——合力推动小贷公司行业创新发展”为题发表讲话。向会长通过2017年3月、6月的全国小贷行业数据统计分析,表明行业在经历调整期后曙光初现。


    深圳市金融办主任何晓军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介绍了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特色,并就如何促进小额贷款行业更加规范健康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继续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管理功能作用,二是加强小贷行业系统性监管工作。何晓军主任还着重讲解了深圳具独创性的“CAMEL+RR”监管监测体系和拟将进行的“深圳小贷金标”评选工作的思路,受到了与会全体人员的高度评价与积极响应。


当日下午,部分省市自治区金融办与会代表围绕“监管服务齐发力,驱动小贷公司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针对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工作任务,开好各地区金融工作会议,制定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措施交换了意见。


会议期间,来自天津、河北、山西、江苏、内蒙古及深圳等21个省市区的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在分会场进行了交流座谈,就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自身职能,有效整合行业资源,以及引导行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各省市区金融办(局)信息互通,同时也增强了各省市区小额贷款公司间的交流互动,为小额贷款公司拓宽视野,探索更加适合自身发展的转型路径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