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21:17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深圳小贷协会与市公安经侦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发稿时间:2017-07-04 供稿:

        为有效遏制以合同、信息诈骗等形式的违法犯罪行为,打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和金融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小额贷款公司提升防范各类金融诈骗的能力,努力构建以防为主、打防并举的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小额贷款公司这一地方性金融新兴业态健康、可持续发展2017年6月30日下午,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举办了《共同打击和防范合同、信息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长和市公安经侦局相关负责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市金融办肖志家巡视员见证了签约活动,并同市经侦局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表了讲话。

        在合作备忘录中,双方约定密切协作关系保持有效沟通。重点对行业内外涉及非法集资、洗钱、合同、信息诈骗等动态进行信息收集、排查、研判,并依法合规开展信息交流与共享。小额贷款公司业务经营中,发现涉嫌恶意骗贷、虚假合同、信息诈骗等违法行为且有证据的,或掌握涉案线索及可疑情况将统一报送到协会,协会在初步核实情况后将涉案信息移送市经侦局市经侦局为小贷行业举报涉嫌合同、信息诈骗的开通“绿色通道”,依法快速予以处置,保护地方金融企业的合法权益双方还约定加强全方位合作,开展多层次交流,建立定期宣传与研讨机制,每年举行警示教育会、专题研讨会、打防培训会、案例分析会等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提高我市小额贷款行业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积极配合与协助市公安经侦局,共同打击涉及金融信贷业务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

    签约仪式后,双方共同举办了“涉及小贷行业的几类经济犯罪及防范建议”的法律讲座,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的专家进行了专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