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17:32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最新动态
2017年上半年部分省市区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在深圳举行
发稿时间:2017-04-28 供稿:

4月19日上午,2017年上半年部分省市区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开幕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向为国、副会长樊卫东、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伯寅、深圳市金融办主任何晓军、市金融办巡视员肖志家、部分省市金融办负责人市金融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副会长陈伟民主持了开幕式。






向为国会长和马伯寅副秘书长分别代表“中贷协”和市政府发表讲话,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的各位嘉宾、协会代表,以及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兄弟省市区小贷协会为行业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会议取得成果,获得圆满成功。协会保罗·希尔会长、王志栋、曾庆富、陈楚贞副会长和王泽云秘书长以会员公司负责人、新闻媒体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市金融办何晓军主任介绍了深圳经济转型升级和金融业发展情况,并对2016年深圳小额贷款行业经营数据和发展情况进行解读和评判他指出,在全国小贷行业深陷寒冬的背景下,2016年深圳小贷行业显现出回暖的迹象,多项指标领跑全国。从贷款规模来看,2016年深圳市小贷行业表内外新增贷款合计数为1180.75亿元,试点以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小贷行业新增贷款规模占2016年全市银行业人民币新增贷款额6941.71亿元的17%对外融资方面,2016年深圳小贷行业首次突破百亿元,达到129.95亿元,其中,通过资产证券化融资达33.95亿元,说明深圳小贷公司的信贷资产质量得到了资本市场投资者的认可和接受,并且能够较熟练地运用金融工具通过资本市场解决小贷公司的资金问题。同时2016年深圳小贷行业表内外信用贷款额合计为828.42亿元,占贷款总额的70.16%,是有统计以来表内外信用贷款占比首次突破70%,说明深圳小贷行业的贷款服务方式继续坚持了信用贷款为主,有力破解了中小微型企业无抵押和无担保难以融资的瓶颈,信用贷款占比之高,在全国同行业已处于领先水平。深圳小贷行业为社会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开幕式后,各省市区小贷协会代表在分会场进行了协会工作经验交流,嘉宾嵇少峰董事长和闵齐双律师分别就《小额贷款公司的互联网业务发展与监管》、《公民个人信息安全与保护》和《小额贷款公司的商业性可持续发展》等专题作了主题演讲。与会代表结合实际对会议议题认真进行研讨。座谈会上,向为国会长和樊卫东副会长对相关问题作了指示,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的中贷协领导和部分省市区协会的领导调研考察了深圳市中安信业小额贷款公司、深圳市诚正小额贷款公司、深圳市宇商小额贷款公司、深圳市信利康小额贷款公司和深圳市兆邦基小额贷款公司,受到我会参访会员公司的热烈欢迎,大家举行了座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座谈会于4月21日胜利结束,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