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4:25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加强多方位合作 共谋小额信贷行业发展
发稿时间:2015-11-02 供稿:
    为了促进省际小贷公司协会间的交流与合作,直面小贷行业发展各种难题,共谋小贷公司发展,2015年10月21日下午,由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主办的“2015年第二次部分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秘书长座谈会”在丽江召开,来自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湖南、山东、江苏、江西、深圳、广西、内蒙、河北、重庆、山西小贷行业协会秘书长或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同时还邀请了云南省金融办、丽江市金融办、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监事单位及部分会长单位参加。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会长赵煕平致欢迎辞。
     座谈会上, 11个省市行业协会代表就当前小贷行业发展情况及本省协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目前小贷行业存在的问题及以后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和探讨。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代表对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的工作情况与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并对各省协会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交流中,许多省份亮点纷呈,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和共鸣,例如广西的“法律诉讼保全保险”项目、深圳小贷公司成熟的银贷合作、同业拆借的业务,以及以市场导向,能弯腰下沉深耕小微企业,为小贷行业创造了相对良好的经营环境,其模式和做法,值得小贷行业学习借鉴。
     11个省市行业协会代表在交流中促进了信息互通,达成合作共赢的共识,并签订了《部分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合作备忘录》,建立行业信息(数据)共享机制;约定互相支持建立行业自律、行业评价及行业客户评价体系;建立相互交流培训机制;把各省市小贷行业协会间定期轮值召开秘书长座谈会议形成常态和制度。
     这次全国性行业协会经验交流会议,是我省首次举办的专门的小贷行业协会方面的会议。座谈会召开意义重大,各省市互通有无,共同借鉴学习,增加了信任,为今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利于提升整个行业的管理和经营水平,从而实现小贷行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同时,只有各省市协会间联合起来,才能形成强有力的推动力。
    我省小贷协会将认真总结其他省份经验,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并融汇到日常工作中,把协会工作做得更好、更深入!





                                                                         (文字来源: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