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17:17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我市小额贷款行业首次参加2011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
发稿时间:2011-12-19 供稿:

    

         

                                    2011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开幕式

 

            

                   许勤市长、陈应春副市长等领导在小额贷款展区的深圳市中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视察

 

 

        2011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于12月16日在会展中心1号展馆隆重举行。此次金博会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主办,以“创新、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进一步突出专业性、权威性和国际化特色,采取展览、论坛、推介会等多种形式,围绕深圳的城市定位和金融业优势,抓住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契机,服务金融机构和企业,促进产业合作、发展与共赢。

        开幕式上,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宣布:2011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正式开幕!出席此次金博会的领导还有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伟,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等。开幕式结束后,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等领导参观了展区,并专程视察了小额贷款展区的深圳市中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开展小额贷款业务的简要汇报。许勤市长对中兴小额贷款公司汇报中提出的个人小额贷款5万元以内的,当天审批放贷;小微企业贷款50万元以内的,3天就可以审批放贷,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对小额贷款公司服务中小微型企业的工作效率给予了充分肯定。陪同视察的市金融办肖亚非主任汇报了我市小额贷款行业累计发放贷款近300亿元,有力支持了中小微型企业的发展,许勤市长表示十分满意。这是我市小额贷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首次组织小额贷款公司参加金博会,并且首次由市主要领导视察公司展区,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小额贷款行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作为合作承办方单位,本次金博会共组织动员了16家小额贷款公司参加活动。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在金博会期间,对我市小额贷款行业的发展进行了连续报道,开展了积极的正面宣传活动,有力地树立了行业正面形象,为行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12月18日,历时三天的2011中国(深圳)金融博览会在会展中心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