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09:40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协会参加首届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高峰论坛
发稿时间:2011-04-30 供稿:
        2011年1月6日,协会保罗·希尔会长、阮成楠理事、王泽云秘书长应邀参加了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召开的首届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高峰论坛。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指导,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主办,并得到北京金融工作局、浙江、内蒙、海南、黑龙江、宁夏、河北、吉林、四川、湖北、湖南、重庆、陕西、新疆、甘肃、云南、上海,江苏等地金融办,以及成都、内蒙、浙江、上海、宁夏、河北、北京等地小贷协会的鼎力支持。来自全国各省市的400余位小额信贷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新金融时代下小额信贷行业的持续规范、创新发展之路。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现任研究生部部务委员会主席吴晓灵发表致辞,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原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段应碧,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部务委员会副主席汤敏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中国银行业协会杨再平专职副会长、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党组书记、部务委员会副主席焦瑾璞出席了论坛并分别主持了活动和致辞。此次大会上发布了小额信贷行业两部年度报告——《2010中国小额信贷蓝皮书》和《2010中国小额信贷机构竞争力发展报告》。同时,为了表彰小贷领域的优秀机构和人物,新成立的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还广邀业界专家,评选出了“2010中国小额信贷机构竞争力100强”、“2010中国小额信贷最具发展潜力奖”、“2010中国小额信贷最佳社会责任奖”、“2010中国小额信贷最佳创新贡献奖”和“2010中国小额信贷年度人物”等奖项,并举行了颁奖典礼。其中,深圳市宇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获得了“2010中国小额信贷机构竞争力100强”,深圳市证大速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获得了“2010中国小额信贷最佳创新贡献奖”。